景美醫院誤診 院方開除醫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冷,民眾身體不舒服,到醫院就醫也要注意。一名六十六歲的高姓婦人,因為嘔吐胸悶,前往景美綜合醫院急診,當時值班的醫師吳祥榮研判是心肌缺氧的問題,並不嚴重,沒想到在幫病患施打鎮定劑後,居然造成病人死亡,而院方也坦承疏失,已經將這名醫師開除。

  高老太太的家屬,在板橋第二殯儀館舉行入殮儀式。他們說怎麼沒想到,母親看病看了十多年的醫院,居然會因為醫師一次急診誤判,要了老人家命。

  台北的景美綜合醫院,傳出醫死人事件。家住萬華的高先生二十三號,帶著他六十六歲,在凌晨有嘔吐呼吸困難的母親,前往景美醫院急診,由這位當時值班醫師吳祥榮幫他治療,診斷為心肌缺氧,但醫生說,情況不嚴重,沒想到打完鎮定劑後,在隔天上午九點,被家屬發現,斷了氣。家屬質疑醫生太輕忽,才會造成遺憾,而院方也坦承疏失,當天就開除了吳祥榮,永不錄用。

  只是,院方面對外界詢問,一直低調保守。但病人家屬並不打算提告訴,只希望這位醫生不要再用這種態度繼續執業,免得又害了下一個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