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棺材哪裡來 記者實地追蹤

黑心棺材哪裡來  記者實地追蹤 | 華視新聞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到底這些黑心棺材是哪裡來的,又賣到哪裡去,公墓管理員說,撿骨過後的棺材,公所會請人焚毀,不過有些不肖的業者,可能會把材質好一點的棺材,便宜賣給製作棺材的業者,賺取黑心錢。

  實地來到公墓,看見管理員忙著打掃環境,忙得不得了,他說一般家屬幫往生者撿骨後,會把空的棺材留在原地,再委託葬儀社的人來處理,不過公墓沒有門禁管理,是誰把棺木搬走,管理員根本不知道,公墓都是歸公所的民政課管理,家屬撿骨之後,公所說會請撿骨師順便把棺材載走,不過撿骨師卻說,他們只負責撿骨,不負責棺材的處理,兩方的說法顯然相當矛盾。

  不過空棺材放在那裡,總要有人處理,一位老經驗的撿骨師就私底下透露,是有人把棺木偷走,再加工製造,尤其是上等檜木的棺材,更是搶手貨,因為材質好,即使埋地底下十年,還是不容易腐爛,難怪有人願意冒著冒犯往生者的風險,製作黑心棺材,大賺黑心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