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金順206號被扣 付款後獲釋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元旦遭到日本扣留的漁船,曾金順二○六號,今天凌晨終於繳錢放人了。船長在日本飽受精神虐待,他控訴日本政府霸道,除了繳交一百三十萬元的罰款之外,船隻當時也被打的到處彈痕累累,修船得花五十萬,到哪去籌出這筆錢呢?真是辛酸無人知。

  抱著老婆,船長曾旗全總算是逃出日本人的惡夢,想到船隻被日本人追逐的時候,他還是一臉驚慌。只是最讓曾旗全憤怒的是,她在機械故障後,因為害怕日本船艦開罰,而向我國海軍求助,海巡的答案是要他趕快開回我國暫定執法線內,沒想到開回來不但一樣被抓,日本船艦更因為他逃跑,不斷開船撞擊還射漆彈,讓他的船傷痕累累。

  更重要的是,更加上加倍罰款五十萬,一共被罰一百三十萬台幣,加上至少五十萬的修船費,讓他想到就難過。眼睜睜看到本國的船被日本扣留,海巡人員有話要說,卻遭到同航漁船的叫罵。這場對外海上的糾紛,演變成漁民對海巡無能的不滿,看來要平息漁民們的怒火,政府可得要加把勁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