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漁船故障漂日本 遭日巡邏艇追逐

我漁船故障漂日本  遭日巡邏艇追逐 | 華視新聞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南方澳籍漁船曾金順168號,前天在日本外海作業時,因為機件故障,漂流到日本經濟海域附近遭到驅趕,日方巡邏艇已經追逐了兩天,到現在都還不放過,而我國漁業署竟然行文要求漁船停船讓日本檢查,更讓漁民和家屬氣憤。

  聽到了曾金順168號,被日本巡邏艇追趕,家人害怕的不知道如何才好,這艘宜蘭南方澳籍漁船曾金順168號,二十五號在日本琉璜島北方海域作業,因為機件故障漂流到日本經濟海域,結果遭到日本巡邏船追逐,追了整整兩天,曾金順168號已經進入距離台灣600公里的公海海域,但日方還是緊追不捨。

遭到追逐的船長曾詠璋,兩天來不斷打電話回蘇澳漁會求救,還說日本巡邏艇用漆彈攻擊,但漁業署卻行文給漁會,要求漁船停船讓日本檢查,讓其他漁民相當氣憤,海巡署二十六號上午派出艦艇護漁,但光是船開過到現場就要兩天,這樣的護漁效率,讓家人相當不能諒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