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車意外頻傳嚴格把關才安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娃娃車的安全問題真正受到重視,是從民國八十一年的台北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開始,但是這幾年來,娃娃車意外還是層出不窮,去年在台中又發生不倒翁托兒所悶死幼童的事件,到底娃娃車的問題出在哪裡,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  民國八十一年五月十五日,發生震驚全國的火燒娃娃車事件,林靖娟老師和二十幾位幼童一起葬生火窟,這個慘痛的教訓至今還令人印象深刻。民國八十七年,在屏東又發生娃娃車的重大車禍,當時造成三死四傷,成為不少父母心中永遠的傷痛。而去年在台中,又再度發生不倒翁托兒所,娃娃車悶死小男童事件。娃娃車意外一再發生,遍及全台各地,大家好像永遠都學不乖,到底問題出在哪裡。

  幼教市場獲利大,每年吸引不少業者投資,但是申請執照不容易,業者鑽漏洞取得資格,再變更娃娃車形式,載越多小朋友就賺越多。家長疏忽業者投機取巧,躲避政府的查緝,但是家長的疏忽也是造成,這麼多娃娃車意外的原因之一,如果多花一點心力,選擇合格的幼稚園,也許這些悲劇就不會一再重蹈覆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