昶昶教師節出殯警惕為人師表者

昶昶教師節出殯警惕為人師表者 | 華視新聞

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

  被悶死在娃娃車上的三歲男童陳定昶,因為四位師長的疏失,慘遭不幸,家屬選擇今天教師節,送他最後一程,希望所有為人師表的教師,都能記取教訓,讓悲劇不要一再重演。

  娃娃車悶死男童案,昨天托兒所負責人翁秋華,總算在男童靈前現身,不過大批警力和媒體推擠,翁秋華夫婦還來不及上香道歉,就匆忙離去,相較於前一天的混亂衝突,上午用卡通氣球佈置的告別式,顯得寧靜,會場內播放陳定昶成長的過程,從學會走路對著鏡頭扮鬼臉,到全家出遊洗溫泉,還有去年家門前玩水的快樂模樣,孩子的一撇一笑,看得爸爸和懷孕六個月的媽媽再也忍不住抱頭痛哭。

  喪子之痛,難以撫平,台中縣社會局長決定請辭,即使官員下台,四名疏失的師長受到懲處,還是挽回不了一個早逝的天使,家屬心痛的送別昶昶,透過聲明告訴大家,昶昶是天使的化身菩薩的轉世,他用生命深刻而且用力的告訴大家,過去的教訓應該記取,同樣的悲劇不該一再發生。

  而選在教師節這一天和昶昶永別,是希望所有為人師表的教師,被拖付的不僅僅是教育的責任,還有孩子的生命安全,因為天底下的父母親,再也沒有人可以承擔同樣悲劇造成的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