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漫畫諷回教 全球穆斯林發火

 / 台北市

  國內的回教徒怎麼看呢?他們說,他們要的是一個尊重,而且對於丹麥的漫畫家用漫畫的方式來褻瀆回教,還扣上了言論自由的大帽子,台北清真寺的董事長說,目前的狀況已經不是一個道歉就能解決的。

  又是丟石塊、又是火燒大使館,數以千計的敘利亞及黎巴嫩人,用激烈手段來宣洩不滿,這樣的舉動看在國內穆斯林的眼裡,非常心痛。對於丹麥漫畫家拿全球四分之一人口的回教徒來開玩笑,扣上言論自由的大帽子,台北清真寺董事長馬超彥說,這根本就是在硬凹。

  不只這次事件,去年十一月,吳宗憲在節目上說伊斯蘭教不吃豬肉,是因為穆罕默德靠著喝豬奶才活下來,同樣也引發軒然大波。馬超彥表示,這都是對於伊斯蘭教認識不夠清楚的結果,他說其實回教徒是喜好和平的,只是一般人不夠尊重。對於各國穆斯林不斷發出聲援,目前國內的回教徒並不會發起相關的活動,只希望這樣的事件能夠盡速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