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南銀搶案偵破指紋鑑識立大功

  台北縣警方之所以能夠這麼迅速破案,原因就在於警方掌握了證物上所有的指紋。首先是從監視器畫面掌握的嫌犯逃逸的行蹤,再由犯案機車上搜查到的指紋,追查到一名張姓保全員,最後再追蹤到主嫌,鎖定之後埋伏跟蹤,才將四名嫌犯一網打盡。

大過年就發生銀行搶案,台北縣警方全力追緝歹徒,首先沿著嫌犯逃逸的路線,調閱了將近三百多支的監視器畫面,發現嫌犯最後極有可能是在板橋火車站,搭乘火車逃逸,不料整個線索竟然敗在板橋火車站裡的錄影監視器不足。

之後,警方又從犯案機車的置物箱找到一包由高雄診所開出的解毒藥丸,循線追蹤,沒想到嫌犯早有預謀,讓警方白忙一場。最後警方繼續搜索作案用機車,在機車上發現車主張姓保全員的指紋,這才追蹤到黃姓姓主嫌曾經向他借車,之後再調查黃姓嫌犯的通連紀錄,終於鎖定四名嫌犯,大批警方出動到桃園高雄,在一天之內,將所有嫌犯一網打盡,用高科技的指紋鑑示,漂亮偵破這起銀行搶案。(記者林承志、李中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