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南銀搶案偵破指紋鑑識立大功

 / 台北市

  這次能迅速破案,關鍵就是一枚指紋立下大功。警方從監視畫面掌握的嫌犯行蹤,再從犯案機車上找到指紋,層層追蹤之後,鎖定埋伏,將五名嫌犯一舉成擒。

  警方沿著嫌犯逃逸的路線,調閱了將近三百多支的監視器畫面,發現嫌犯最後極有可能是在板橋火車站搭乘火車逃逸,不料整個線索竟然斷在火車站裡的錄影監視器不足。之後,警方又從犯案機車的置物箱,找到一包由高雄診所開出的解毒藥丸,經過比對與安全帽上的指紋相符,循線追蹤,沒想到嫌犯早有預謀,讓警方白忙一場。最後,警方繼續搜索做案機車,在機車上發現一枚車主張姓保全員的指紋,這才追蹤到黃姓主嫌曾經向他借車,之後再調查黃姓嫌犯的通連紀錄,終於鎖定五名嫌犯,大批警力出動到桃園高雄,在一天之內,將所有嫌犯一網打盡,高科技的指紋鑑示立了大功,讓警方僅僅靠一枚指紋就逮捕了五名嫌犯,漂亮的偵破了這起銀行搶案。(林承志 李中恩翁乾晃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