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潤發搶案偵破警方逮捕五嫌犯

 / 台東縣

  警方偵辦台東大潤發的運鈔車搶案,昨天一舉逮捕了包括三兄弟在內的五名嫌犯。警方表示,雖然一開始辦案遇到瓶頸,但是在過濾案發當時,大潤發附近基地台的通聯紀錄後,終於讓搶匪現形。

一家三兄弟來自於破碎的問題家庭,父母都是從事特種行業而且前科累累,讓他們從小就有樣學樣,再加上經營電玩欠下大筆債務,才在半年前開始計畫搶劫運鈔車。五名嫌犯拒絕夜間偵訊,警方讓他們睡了一晚才將五名嫌犯從拘留室帶出偵訊,主嫌黃榮港仍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樣。警方表示,這名主嫌從計畫作案到落網都表現出相當縝密的心思,警方偵訊時供詞反覆不一,企圖影響警方辦案,警方今天還要追查作案槍枝的流向。

  警方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迅速破案,其中有三大關鍵,第一關鍵就是主嫌在安全帽上留下一枚清晰指紋,第二關鍵就是警方調閱案發前後一小時,在大潤發附近三具基地台的發話通聯記錄,模擬出歹徒犯案經過,而第三關鍵就是有一名秘密證人提供線索。警方根據三個關鍵線索交叉比對,在案發後第三天就鎖定了黃家三兄弟,但為了將整個集團一舉擒獲,才延到第十天才同步抓人。

五名嫌犯中的黃家三兄弟,來自一個關係複雜的離異家庭,父母親都從事過特種行業,母親還兩度改嫁,所以三兄弟其實是同母異父的兄弟。黃家三兄弟從國中開始就以逞兇鬥狠出名,高中時就犯下多起殺人、傷害、妨害自由等前科,其中小弟還染上毒癮,後來雖然有心經營電玩,不過仍因經營不善欠下大筆卡債及房租,因此鋌而走險。

這起運鈔車搶案是台東史上第一起,而且附近監視器都沒有拍到嫌犯身影,警方能在幅員遼闊的台東逐一釐清可疑嫌犯,進而一舉逮捕所有搶匪,可說是漂亮破案,不但還給受傷的保全員一個清白,也讓台東民眾放心不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