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十億殯葬大餅 五業者競標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殯葬業務下午開標,由於傳出黑道綁標,整個過程員警全程錄影蒐證,氣氛詭異,最後得標的業者是萬安禮儀公司,預計兩年的標案可以取得近十億元的殯葬業務,其他落選的業者,抱怨遴選委員似乎早就有中意的人選。

  為了取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太平間的殯葬業務,五家通過資格審核的禮儀公司,一早寄到了中興院區做簡報,為了怕黑道鬧事,市警局出動了數十名員警站崗蒐證。等了一整天,結果終於出爐由萬安得標,搶到了利潤可觀的標案,萬安集團高層態度卻是十分低調。終於有人出面說明,一開口卻是澄清黑道圍標的傳言。這次的太平間殯葬標利潤可觀,因為市立聯合醫院總共五個院區,忠孝、仁愛、和平、陽明和中興五家醫院,每個院區賓葬業務量都有一到二億,成本只要付水電費四百萬,預計兩年下來業務量可以達到十億元。失去這麼大的商機,落選業者大喊不公平。市立聯合醫院標案風波不斷,從一開始的黑道砸店、集體綁標,到遴選委員名單曝光,現在得標廠商雖然確定,但是其他廠商私下搶客人的角力才要開始。(記者林裕豐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