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雙連市場荒廢攤商.遊民佔據

  台北市火車站旁的雙連市場,曾經是熱鬧一時的美食街,但近年來營運不善,市場二三樓以上的攤販幾乎全部停業,有些攤販索性住進市場裡面,由於空出來的店面很多,火車站附近的遊民也開始進住,形成攤販和遊民雜居的情況,也變成了一個治安的死角。

  走進雙連市場的二樓,一個幽暗的世界赫然出現在眼前,一格一格的店面,有的拉下鐵門,有的堆滿了雜物,再走進裡面瞧一瞧,幾個遊民用簡陋的棉被,裹一裹就睡在這裡,走道旁還有用來煮飯的鍋子,簡直變成遊民的地盤。但這裡住的不只遊民,還有攤販把店面變更成住家,形成攤販和遊民雜居的情況,最多的時候有一兩百人,洗澡就靠這間簡陋的廁所。

  遊民一多,問題也跟著來,吸毒、打架,早就見怪不怪。更誇張的是,市場的樓下就是警察局,員警趕了好幾次,遊民總是有辦法在夾縫中求生存。放任下去的結果,不僅讓荒廢市場變成遊民天堂,也變成了一處治安死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