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縣議會傳賄選 檢調約談議員

 / 新北市

  三月一日就是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,北中南各地都有賄選傳聞,而且買票行情,動輒好幾百萬,檢調接獲線報,檢舉現任台北縣副議長,以一票兩百萬的價碼,準備搶攻議長寶座,檢調一口氣約談十名議員,不過最後通通都被飭回。

  涉嫌收賄的議員們各各態度低調,不是低頭快步走過,就是偷偷坐在縣調站的偵防車上,直接落跑。不過這次賄選傳聞男主角,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幸進,倒是直接了當的說,他絕對沒有賄選。

  雖然陳幸進信誓旦旦的否認賄選,但縣調站表示,這次約談的十名議員,都曾經在去年底三合一選舉之後,前往港澳地區旅遊,與檢方接獲的線報,指稱有意角逐台北縣正副議長的陳幸進與陳鴻源,在選舉之後就積極布樁,還在香港與受賄議員,詳談買票價碼,議長一票兩百萬元,副議長一票一百萬元的情資互相符合,所以才會大動作約談多名議員到案說明,雖然最後所有的議員都以無直接證據釋放,但檢方搶在選舉日前,如此的大動作,警告意味似乎相當濃厚。(林承志 蕭鈺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