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歧視 精神病友抗議聯合報

 / 台北市

  抗議聯合報以歧視的標題讓精神障礙病患被誤導為「瘋子、不定時炸彈」,病患跟家屬到聯合報大樓前舉牌表達不滿,聯合報承認報導的確傷害到精神病患,但沒有正式道歉的動作,病患家屬表示,不排除訴諸法律,還他們一個公道。

  不滿聯合報對台北市氣爆案、台南市流彈誤殺少女等報導,以歧視精神病患等聳動標題,誤導社會大眾,這群精神病患跟家屬,決定拋開社會異樣的眼光,走上街頭向聯合報大聲抗議。

  籌畫抗議的康復之友聯盟表示,聯合報歧視的標題跟報導,是中國時報跟自由時報的兩倍,更是蘋果日報的五倍,過去曾經有過精神病患,因為類似報導,被鄰居歧視而自殺,他們說這是心中永遠的痛,生病已經夠弱勢了,還要白紙黑字被污名化,令人難以接受。

  聯合報出面與家屬協商,並承認記者的報導與編輯的標題,確實傷害到精神病患,但沒有做出正式道歉的動作,家屬表示三天後再回來,不排除循求法律途徑,告到底。(黃韻玲 黃翊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