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M滅火劑問題多立委呼籲續回收

 / 台北市

  日前華視新聞獨家揭露3M滅火劑有安全上的疑慮,昨天上午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質疑3M對於事後的回收處理態度不夠積極,讓許多滅火劑流落在外,會場上甚至有廠商表示當初的研發人員突然猝死,可能和3M滅火藥劑有關,對於這些指控,3M還是強調滅火器使用沒有問題,但為避免社會大眾產生疑慮,還是會持續回收動作。

  記者會上公布的測試廣告,不但用手觸碰滅火藥劑還將活體金魚倒入,這些不恰當的廣告手法引起立法委員的強烈不滿,除了這些未知的危險,協力廠商的研發人員疑似因為接觸過3M novec1230滅火藥劑導致心肌梗塞猝死。對於廠商的指控,3M還是強調,滅火器可以使用,只會產生相當輕微的氫氟酸毒氣,對於研發人員的死亡,他們也想知道真正死因。

  滅火器是為了滅火救人,現在惹出這麼多的爭議,不管是否真的有人因此而死,有安全爭議的滅火器還是別用比較安心。20060321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