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搞軌現場破壞李昌鈺:破案難

 / 台北市

  南迴鐵路翻車案已經有兩個人因此葬送生命,整起案情峰迴路轉,不過卻遲遲沒有突破,鑑識專家李昌鈺這次回台透過刑事局了解案情,不過李昌鈺表示,關係人死亡,加上現場物證已經遭到破壞,想破案可以說是難上加難。

  看似單純的翻車意外,竟然接連扯出案外案,不但罹難者的丈夫李雙全自殺,就連偵辦的檢察官也受到波及,整起案情就像鐵路峰迴路轉,還找來李昌鈺協助調查,不過這回國際權威也說,想破案看來是困難重重。

  李昌鈺已經看過現場照片和直升機的空拍圖,不過他坦言這些物證的價值幾乎等於零,因為現場已經遭到破壞。少了物證只能從關係人下手,李雙全自殺,讓調查小組再度碰了釘子,專案小組接受李昌鈺建議,從當時事發的地點方圓一公里內,清查所有旅客民眾,結果總共有兩千多人,不過通通排除,警政署長侯友宜連續兩個晚上和李昌鈺開會,接下來朝鐵路局員工和十年以內的離職人員進行清查,這是唯一剩下的偵查方向,也希望案情能夠趕緊出現曙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