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養家庭虐童 二歲女娃昏迷

 / 新竹縣

  社會局安排專門來收容失親家庭小孩的寄養家庭,竟然傳出疑似虐童案。新竹一名兩歲女童,昨天傍晚顱內出血,送醫後陷入昏迷,院方檢查後發現,女童的右額頭和雙腳都有新舊瘀傷,警方連夜調查,發現是寄養家庭的田姓婦人下的毒手。

  把兩歲小女孩打成重傷昏迷的,就是這名看來清秀的田姓婦人,因為家庭環境還不錯,被社會局挑選為收容失親孩童的寄養家庭,不過日前卻傳出,她因為女童不肯睡覺,甩了女童一個耳光,沒想到用力過猛,女童當場飛出頭部撞牆,生命垂危。醫師診斷後發現昏迷,而且還發現女童額頭和小腿部分都有傷口和瘀青,疑似有受虐情形,對此社會局人員也說不可思議。

  事實上,要當寄養家庭條件很嚴苛,不但要審查三個月,也要考量經濟狀況,最重是要很有愛心,社會局每個月還會補助一萬七千元,通過後還要受訓,但如今連挑選過的寄養家庭都傳出虐童,不禁讓人懷疑,社會局的審核標準是不是出了問題。(莊明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