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團要防家暴 3P策略免二度傷害

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,台灣治安要在六個月內改善。現在,有婦女團體也希望將家庭暴力,視為社會治安的一環。並且提出保護、預防、法制的3p策略,配置更多專業警力,將社福系統法制化,避免被害人二度傷害。

  去年,桃園傅小弟被母親同居人虐待致死,全身的刺青令人怵目驚心,負債的父母帶子女燒炭自殺,讓孩子來不及長大,類似這樣的家暴事件不停在社會上演。根據內政部統計,這六年來台灣家暴的通報案件,已經從兩萬八千件暴增到六萬兩千多件,成長率超過220%。婦女團體,因此積極提出保護、預防、法制的三P觀念。

  沒錯,國內158位的家暴防治官並不是專責,得負擔其他業務,警政署在各縣市部署的婦幼警察隊,人力編制上又不足14%。在這樣的條件下,被害人就算報警,未來命運也只能碰運氣。婦女團體呼籲家庭暴力應該納入社會治安的一環,不要讓類似的傷害一再發生。(記者倪于雅 汪智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