濤京集團吸金炒股詐騙逾40億

 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出動上百位調查員同步搜索台北和台中,查獲違法吸金的濤京集團,逮捕包括董事長在內的十六名嫌犯,他們利用高額的投資利息騙民眾上當,再把錢拿去炒作股票,成立不到兩年,上萬人受騙上當,詐騙金額超過四十億元。

  十點多,調查員進入位在台中市五權路上的總公司,穿制服的職員滿臉錯愕,調查人員當場查扣所有的公司帳冊、投資人名單以及炒作股票的資料,這個集團九十三年成立,利用大批業務員招攬民眾投資,以低投資高獲利為口號,吸引民眾掏錢投資,為了博取民眾信任,對於業務員還有一套詳細完整的答客問,還印製精美的公司簡介,甚至和投資者簽訂契約書,謊稱有顧問諮詢服務。

  成立不到兩年吸金超過四十億,被害人的資料就有兩大本超過上萬人,調查局得知這個集團暗中計畫將資金轉往海外,早一步將集團成員一網打盡。(記者江麗君 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