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銀行客服專線轉到詐騙集團

 / 台北市

  檢查一下,你們家的交換機有沒有被偷接!台北市有一名男子家用電話,被詐騙集團盜接,結果他打電話到銀行詢問帳戶資料,但電話被轉到了詐騙集團,他還渾然不知!以為對方是銀行行員,結果被騙匯出三十萬,越想越不甘心,最後還罹患了憂鬱症!像這樣的案例還真不少,如何預防家裡電話被盜接?來看我們的報導!

  就是用家裡的電話,撥打銀行的客服專線,自認為已經很小心,社會經驗豐富的陳先生,怎麼都沒想到,連打給銀行的電話都會被騙。以為自己打的是給銀行,不料電話早已經被轉接,電話那一頭根本就是詐騙集團,匯出損失了三十萬,還罹患了憂鬱症。

  因為電話盜接受害的還不只陳先生,陳媽媽就因為家裡電話被不肖人士轉接,還被當成詐欺犯,差點要去南部出庭。好險電信局出示證明,還陳媽媽清白,而到底要怎麼防範自己家的電話被歹徒盜接利用?有幾個方法,如果家裡電話有來電顯示的,就可以用手機撥回去,如果有顯示號碼,代表沒有被盜接,而要判定被盜接,注意幾個警訊。(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