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人走絕境 暴力討債最重判一年

 / 台北市

  卡債逼死人,許多人向銀行借不到錢,只好轉而求助地下錢莊,反而被高利貸和暴力討債,逼上絕路,不過目前法律,對於非法高利貸最重懲處,也只有一年有期徒刑,因此立委痛批刑期太輕,根本無法產生作用,要求政府盡速修法。

  弟弟向地下錢莊借錢落跑,A先生一家人每天都得活在暴力討債的陰影底下,每天擔心受怕,向這樣被地下錢莊潑油漆,貼海報恐嚇暴力討債的民眾,存在社會個各角落,更有人因此被逼的走上絕路,家破人亡,到底高利貸有多恐怖,以借一萬元為例,十天算一期,利息就要二千,等於是百分之二十五的高利息,如果都不還本金加利息,利滾利一年竟然就變成負債1089萬元,嚇死人的高利貸法律卻無法有效管理。

  地下錢莊大賺黑心錢,最多只會被判一年有期徒刑,黑道當然不怕反而變本加厲,立委呼籲盡速修法,加重刑期,也要提醒民眾,面對暴力討債,不要恐懼,最好還是向警方尋求保護。(記者楊茜雯 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