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偵查不公開李家痛斥檢警

 / 台東縣

  南迴鐵路翻車事件發生至今一個多月了﹐兇手是誰還沒有查出來﹐但連日來有部份媒體捕風捉影﹐不斷圍繞著李家人打轉﹐李家今天忍不住召開記者會﹐強烈抗議檢警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。

  再也受不了外界的指指點點﹐還有街頭巷尾懷疑的眼光﹐李雙全的父親還有哥哥﹐四名舅舅﹐強烈抗議檢方﹐把偵辦進度全部洩漏光光。看看報紙上斗大的標題﹐寫著火車出軌前一天李雙全曾向藥頭買藥﹐而檢方發現﹐與他妻子體內驗出的藥物反應相同﹐家屬質疑﹐怎麼媒體會知道這麼多細節﹐而他們卻連驗屍報告都沒看到?

  針對家屬對於辦案檢方強烈不滿﹐法務部長表示會徹查到底是誰洩密。不過法界說﹐從事發至今看來﹐偵查不公開的原則﹐恐怕淪為上面說一套下面作一套。家屬說﹐不管兇手是誰﹐他們比誰都希望真相能夠趕快公諸於世,不要再讓李家承受社會輿論壓論的煎熬。李雙全的家屬說﹐他們比誰更想知道兇手是誰﹐但不願意在真相大白前,對於檢方或家屬都是一種傷害。(記者陳君毅 陳美喬 黃瑞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