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策大轉彎 北縣捷運改自建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環狀捷運BOT案,政策出現大逆轉,縣府決定不發包,自行籌資興建,預計在六年後,也就是民國一百零一年正式通車,只是在這之前,民眾可得先忍受施工所造的交通黑暗期。

  台北縣民注意了,往後不必再忍受繞道台北市之苦,因為北縣環狀捷運,縣府決定放棄民間招標,改由自行籌資興建,預計在民國一零一年就能通車。不過在此之前,資金成了政府頭痛的問題,但對民眾來說可是一大利多。

  這條環狀捷運,起點士林終點木柵,中間環繞整個台北縣,全長34.8公里,目前第一階段,由新店大坪林到五股工業區,中間還有新店、中和、板南、新莊,以及機場五條捷運線,連接大半個台北縣市,往後民眾不必再搭乘捷運轉公車,繞一圈回台北縣,一輛車搭到底,不但方便又節省時間。不只如此,帶來的經濟效益,包括地價後勢看漲交通便利,帶動人潮,捷運站附近可望形成地區性商圈。雖然在這之前,民眾可得要先經過五到六年的交通黑暗期,但後續龐大的商機,民眾還是得忍一忍。(記者蔡季芸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