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民盜賣漁業用油大賺差價牟利

  油價飆漲,漁民盜賣漁業用油的情況又死灰復燃!高雄縣警方在林園查獲漁民,為了偷賣油,特別花一百六十萬,打造一艘外型很像膠筏的鐵殼船,在高屏溪上以行動漁船的方式賣油給油蟲,想要躲避警方查緝,還是被警方給逮捕!

  這一艘鐵殼船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捕魚的膠筏,船艙裡藏的卻是超過三萬公升的漁業用油,容量驚人,這是漁民用來躲避警方查緝,花了一百六十萬打造的最新泊油船警方也是第一次看到!警方成功以船追人,揪出幕後的盜賣漁業用油集團,原來漁民買油只要十四塊六,用十六塊賣給油蟲賺取價差,油蟲十七塊賣給地下油行,油行十九塊賣給民眾,還是比中油現在23.3塊的油價,便宜四塊三。當地漁民私下透露,這麼好賺當然抓不勝抓!

  我們實際走一趟高屏溪沿岸,油蟲抽管油線真的是到處可見,不少漁民為了生計,成了盜賣油集團的眼線,隨時緊盯警方來了沒,不過這樣糟蹋的是,政府補助漁民的一番美意。(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