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乏親情關愛 棄養兒人數破千

 / 台北市

  親生子女走上控告父母這條路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應該就是發生在民國九十年,一名國中少女小慈夜宿台北地檢署,控訴生父惡意遺棄的事件。而知名藝人齊秦及台塑第二代王文堯,也同樣被私生子女控訴棄養。內政部公佈一項數據顯示,兒童遭棄養的問題,已經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!

  為什麼爸爸不要我,這是這些孩子出來控告父親,最想知道的答案,明明就有父親,明明就可以擁有家庭,為什麼爸爸卻不要我,孩子們怎麼想也想不通。根據統計,民國九十二年通報棄養的兒童及青少年人數為392人,到了九十三年增加為612人,去年則更突破一千人,顯示國內棄養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。

  或許,這可以解釋為什麼這些還不懂事的小孩,就知道要向生父母提出告訴,要求撫養費。但其實他們的內心深處要的,或許只是生父母的一份關心。但這樣的呼喊,又有誰聽得見?(記者林承志 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