滅火器多不合格捷運站危機四伏

 / 台北市

  兩年前台北市華陰街,發生消防氣體外洩意外,經過調查局偵辦,赫然發現捷運站裡頭大部分的滅火系統都不合格,而且還有仿冒品混在裡頭,一旦發生火災,不但無法滅火,還會影響人體健康,捷運局表示,這是包商的問題,捷運公司已經進行求償動作。

  列車到站,上車下車的人潮,一天最少一百五十萬人次,如果這時候發生火災,會是什麼情形?首先消防系統啟動,從天而降噴灑滅火藥劑,火會不會被撲滅還不知道,不過捷運站裡的民眾肯定先吸入毒氣,這還不打緊,毒氣經過通風系統向外擴散,釀成的災難將一發不可收拾。最好的例子就是兩年前的華陰街毒氣外洩,已經讓居民苦不堪言,到現在還後遺症不斷。

  調查局在調查之後發現,整條板南線滅火系統絕大多數都不合格,而且還有仿冒品也混在裡頭,我們真假比一比,左邊的是正牌貨,鋼瓶是紅色的,外觀一體成形,而右邊的明顯經過焊接,裡頭存放的是海龍一三零一高壓氣體,當然容易外洩。

  捷運公司說他們也是受害者,要向包商求償,不過看看華陰街居民,不斷有人發生皮膚病變,這還算輕微,一但吸入過量甚至會造成內出血,現在捷運公司認定是包商疏失,更讓已經受害的民眾求助無門。(記者楊舜欽 戴登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