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修預算不足 北市指紋建檔喊卡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戶政機關推動指紋建檔,過去三年來斥資四千萬,有七十萬台北市民加入指紋建檔,不過這項浩大的工程,卻因為預算不足,悄悄喊停,花了幾千萬元建置的系統,如今完全停擺,而七十萬台北市民的指紋機密資料,萬一外洩,後果更是不堪設想,華視新聞獨家追蹤。

按指紋、按指紋,台北市率先全民按指紋,三年前花了三千八百九十萬,買了機器,設計了那麼可愛的指紋寶寶,張貼了那麼多宣傳海報,現在只剩下一張小小告示,維修中。修到甚麼時候?不知道。更為人不知的是,市府跟指紋辨識系統廠商三年合約到期,市府不想再續約,只想維修就好,卻碰上一年四百萬維修預算被砍成一百八十萬,只好找上一個不靈光的廠商,這下可好,維修了三個月,連開機都不能開。

要大家有耐心點,可是已經按下指紋的七十萬名民眾,資料外洩,找誰負責?只是砸下大把銀子的機器,居然只剩下保險箱的功能,會不會太貴了?當時比中央搶先起跑指紋建檔的台北市政府,這樣的結果,真的是先跑先贏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