牆壁似磁鐵吸銅板疑基地台作祟

  台中石岡鄉有二十幾戶住家的牆壁,竟然可以吸黏硬幣,整面牆就像一塊大磁鐵,連五十元的硬幣放上去,都不會掉下來,居民懷疑是附近基地台架設太多,電磁波太強,不過物理專家卻認為,牆壁吸黏硬幣跟電磁波無關,應該是牆壁中含有水份,產生的吸盤現象。

  康啷一聲,看清楚,一塊硬就這樣黏在垂直的牆上,黃先生一口氣黏了十幾個,連五十元的硬幣都可以,整個牆一下子滿滿都是硬幣。牆壁像是裝了磁鐵一樣,不只這一家,隔壁也是,一塊錢五塊錢,只要用力一推就黏在牆上,真的很神奇。

  居民懷疑是附近架設太多基地台,強烈的電磁波,才會這樣。連物理老師來,看得也傻眼,只能說牆壁真的有磁力,但什麼原因,來問問大學教授。

  拿著塑膠吸盤,推測應該硬幣如果碰上潮濕的牆壁,變得像吸盤一樣,有了吸力,排除和電磁波有直接關係,要民眾好好放心。(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20060511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