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器醫師有善心賺錢供作獎學金

 / 基隆市

  基隆市永康社區出現了一位【電器醫師】沈明達,正職是安親班輔導員,不過擁有甲級電匠執照的他,平常就愛幫鄰居修理故障的電器,現在他還到處蒐集報廢電器,整理後低價賣出,要把賺來的錢捐給小朋友當獎學金。

  電鍋壞了找沈師父,吹風機壞了也找沈師父。這裡是基隆永安社區一間安親班,不是附設電器行,但左鄰右舍一有電器故障幾乎都往這裡跑,因為這裡有一位【電器醫生】就是他,沈明達。明明就是安親班輔導員,但擁有甲級電將執照的他,就愛修理電器。而且速度還特別快!一台報廢的吹風機,只要三分鐘。三分鐘就搞定,而且還不收半毛錢,做的不過癮,垃圾堆裡撿來修,因為環保真的很重要。

  甚麼都能修,不過現在沈明達有個心願,就是要幫安親班裡的學生籌募獎學金,所以他也希望,顧客們覺得他手藝好的話,多少給點工本費,跟他一起做善事。(記者黃育杰 吳秀美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