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輪擱淺 高空驚險吊掛救漁民

  珍珠颱風發威,在高雄旗津海岸,掀起五公尺高的巨浪,一艘油輪擱淺,面對連續的巨浪拍打,船身劇烈搖晃,直昇機空中吊掛救援,救起十三名船員,全數安全救上岸!一千七百公噸的油輪幸運星號一點都不幸運,被五公尺高的巨浪打的前後搖晃。

  海水像瀑布一樣,從油輪甲板狂瀉而下,船上十三個船員集中在船頭,這時,期待已久的螺旋漿聲音出現在空中。待救的船員集中在船頭,吊掛繩索在空中左搖右晃,好不容易,第一個人給拉了上去!救上岸後雙腿發軟,只因為剛剛船上實在太晃了,上岸後,力氣只能用爬的。再來看船頭的人,好不容易等到了繩索,這時又一陣浪打來,人就滑了一次。

  不要看這救生圈很大,其實很難套,像這名船員右腳、左腳套了老半天,突然又滑了一下。這救生圈竟然打結卡住,直昇機的線還猛拉,趕緊叫飛機等一下,連岸上的人都緊張!還好,吊掛工作如倒吃甘蔗,越來越順利,人越救越多!最後救難人員親自上陣,自己也不例外,先滑一跤,再狼狽地把人抱著救起。

  救援行動大功告成,十三人全數救起,不過,這部不幸運的幸運號還卡在那邊動彈不得,現在最怕船上油料外洩,污染海洋,環保單位正密切監控中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