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珠颱風來襲 海陸空交通整理

 / 金門縣

  珍珠颱風讓海陸空交通都受到影響,今天花蓮蘇花公路還有中橫公路都有土石坍方,交通中斷;海運方面,金門小三通還有澎湖對外海運,都暫停;周四中午十二點以前,離島航班全面停飛。

  金門風大浪大,擔心受到珍珠颱風的影響,漁民忙著把船綁好,客輪也緊緊栓在碼頭內,小三通不通了,十七、十八日暫停航運,而且其他離島海運都停航,包括:金馬小三通、東港到小琉球,以及馬公對外輪船,全都因為風雨暫停航運。

  至於陸上交通也不順暢,蘇花公路和清隧道南端出口,因為坍方落石造成雙向道路中斷。工程人員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恢復單向通車,但是雨一直下,落石危機也無法解除。包括台八線中橫公路,還有台二十線台東海瑞鄉,以及高雄桃源鄉都出現落石坍方。

  再看到離島航空也大停擺,蘭嶼、七美、南竿、北竿機場,以及金門機場全面關閉,而國內各航空公司也都取消十八日中午十二點以前的金馬航班,民眾出門前最好打電話確認班機是否正常起降,以免撲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