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"中華路" 台南縣市繞一圈

 / 台南市

  到台南市要找【中華東路】,可能你得台南縣市繞一圈!真的不誇張!原來台南市【中華路】是環狀的,分成東南西北相接,但偏偏在【中華東路】和【中華北路】之間,還夾了一段「台南縣」的「中華路」,這是什麼道路設計?到台南來看看!

  我們從台南市的中華西路開始出發,目的地是台南市的中華東路,台南市的外環道路是一個圓圈,分成中華東南西北路,照道理說,從中華西路開始,接下來過了中華北路,目的地中華東路,應該不難找。

  果然沒有錯,中華西路的路標上,還寫了個小小的北字,沿著路標的指示,果然一路順暢,抵達中華北路,而在中華北路的路標上頭,也寫了個小小的東字,看來這麼開下去,中華東路很快就到了,不過,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情發生了,中華北路一直往前開,竟然到了台南縣,而且不是我們要找的中華東路。

  原來要從台南市的中華北路到達台南市的中華東路之間,還隔著一條台南縣的中華路。要沿著台南縣的中華路一直往前開,才會到達我們朝思暮想的台南市中華東路。台南縣市交界的路段是個大圓圈,果真讓人繞路繞半天,這中華路,可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好找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