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汰賽鴿當街殺 供食用 衛生堪憂

 / 雲林縣

  從你的角度看新聞,華視新聞檢舉專線,歡迎多加利用!再來也是華視新聞,獨家報導,我們曾經說過,雲林出現淘汰賽鴿被當成肉鴿宰來吃,衛生局開始稽查之後,沒想到業者竟然化明為暗,乾脆用貨車載著沿路叫賣,每隻又肥又大的賽鴿,拔毛到宰殺只要一百元。

  北港牛墟入口看不見牛販賣牛,倒是來了賣鴿子的鴿販,不只藍色貨車上,還有地上,上上下下四五個鐵籠子裡,裝的全是活蹦亂跳的賽鴿,不過這些被主人淘汰賣掉的鴿子,很快的就成了老闆手中拔光毛的死鴿子。

  老闆一邊拔毛一邊清洗,髒手就隨時往褲子上擦,一旁還放了十幾隻已經處理好的賽鴿。鴿販強調賽鴿打抗生素,吃不死人,因為這和養雞養鴨沒什麼兩樣,不過獸醫卻有不同的看法。

  過量施打在賽鴿體內的抗生素荷爾蒙,吃了對人體有害。事實上,華視新聞也曾獨家揭露,這處位於雲林縣的粉鴿專賣餐廳,疑似把淘汰賽鴿當成肉鴿宰殺,衛生局稽查後,業者已經不敢再隨意收購賽鴿,不過反而逼使鴿販流落街頭打游擊戰,以每隻二十元收購來的賽鴿,宰殺轉手後,就淨賺五倍,民眾吃的安全誰來把關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