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汰賽鴿當肉鴿未檢驗衛生堪虞

 / 彰化縣

  很多人曾經吃過鴿子肉,不過您可能不曉得,這些標榜食用的肉鴿,其中還混雜著被淘汰的賽鴿,由於這些賽鴿,為了增加比賽耐力,都會注射藥物,吃了有可能影響健康,華視新聞獨家追蹤。

  到了營業的時間,這家不太起眼的小吃攤,客人開始上門,老闆端上桌的,全都是鴿子肉的料理,中南部地區,這樣的餐點,因為強調食補的療效,不少老饕是趨之若鶩,不過很少人知道,這些標榜養殖的肉鴿,其中還參雜了淘汰的賽鴿。

  同樣是鴿子,不過吃下肚子,可不見得保得了健康,這些在比賽中,需要肌耐力的賽鴿,不只要訓練,還得靠著打針吃藥,體內積累下來的類固醇,也就隨著煎煮調味,一起進了五臟廟。

  目前衛生法規,對於這些肉品雖然有所規範,不過衛生單位的稽查工作,卻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。大半年才稽查一次,對於民眾的健康,起不了太大作用,想要嚐鮮進補,老饕們還是自求多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