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守自盜偷油料 中校潛逃失聯

 / 花蓮縣

  軍中發生一起監守自盜案件,一名在花蓮服役的中校,盜賣航空油料,獲利兩百萬元以上,由於這些油料無法使用在一般的汽機車上,買主到底是誰,楊中校還沒交代清楚,人就不見了,不假離營,目前下落不明。

  這裡是隸屬國防部,位於花蓮的軍中油庫,裡頭存放的都是航空飛機用的油料,負責管理油庫的是一名楊姓中校,不但怠忽職守還乘機盜賣油料牟利,獲利超過兩百萬元。

  從上個月開始,這名中校就利用運送戰鬥機油料的名義,把油料從花蓮送到台東,四萬加侖的油,在途中就有外人接應,從中卸油,同行的軍中同袍看不過去,直接向國防部檢舉,在約談之後確認犯行,但楊姓中校竟然連夜逃離營區,至今下落不明,軍方還找不到這些油料的流向,因為用在戰鬥機的汽油不能加在一般的汽機車上,油跑到哪裡去,連國防部高層都霧煞煞,現在只能將揩油的楊姓中校緝捕到案,才能釐清整起案情。20060601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