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的災區 松鶴谷關困千人

  豪雨來勢洶洶,中台灣傳出嚴重災情!台中縣和平鄉的松鶴部落,從昨晚到現在,已經降下八百毫米的雨量,通往谷關的台八線東卯橋,已經被河水淹沒,包括麗陽、松鶴部落及谷關,有上千人受困,一連串豪雨災情報導,從中台灣看起!

  滾滾的溪水從上頭宣洩而下,激起翻騰的浪花,夾帶著泥沙土石,一路沖刷下來,發出驚人的石頭滾動聲。水勢太大,像是驚濤駭浪一樣,就連剛完工的東卯橋也無法抵擋,遭到大水淹沒,許多民眾撐傘來看,就怕大水淹到自己得家。

  眼看東卯橋淹沒,居民嚇得整夜不敢睡,這還算好,一路沿著台八線前進到災區,只見通往谷關的道路,到處淹水,地基掏空,而到了隧道前口,我們已經完全無法前進。海浪不斷打前方的隧道口,猛烈的河水,就連後方的隧道口激出浪花,有人冒險搶過,險象環生。

  道路柔腸寸斷,包括麗陽、松鶴部落,谷關民眾通通受困裡面,一度對岸有人沒吃飯要求救援,但大甲溪暴漲太快,消防隊根本無法拋槍繩,大雨再下,災情恐怕會越來越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