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鬥爭吵翻天 災民無奈等救援

  在南部淹水最久的是嘉義縣的東石鄉,最深淹到兩層樓高,今天大雨還是下個不停,有學校周邊道路積水,交通受阻乾脆停課,民眾看著電視抱怨政壇吵吵鬧鬧,只有政治鬥爭,沒有關懷民生,到底治水預算能不能為災民解決燃眉之急?災民希望政壇口水,不要再來耽誤地方治水。

  路,不是用來走的嗎?到了嘉義卻拿來泡腳。沿海鄉鎮一片水鄉澤國,還有學校,路都困住了,乾脆停課。雨下這麼久,電視還在吵,立法院要罷免第一,還是治水優先,災民哪管那麼多。給我錢治水就對了,只要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通過,嘉義北港溪、朴子溪、龍宮溪出河口流域,可望興建三座大型抽水站,造價六十億。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,原來嘉義東石海平面超出陸地一點五公尺,地面每年下陷十公分,為了防止海水倒灌,蓋起了閘門,但大雨一來積水成災,只有大型抽水站,才能救救嘉義人!

  這裡抽、那裡抽,連台北市都派人來加入戰局,靠別人不如靠自己,只是靠小抽水機亂槍打鳥,永遠是治標不治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