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9億治水預算過不了 水患難解

 / 台北市

  連續幾天的豪大雨在中南部造成不少的災情,然而,您知道嗎? 為了整治中南部,排水,疏濬等問題的治水預算,第一期,大約三百零九億的經費,卻還卡在立法院裡。不過,下個星期一的臨時會,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,將會把治水預算,排在第一位,中南部民眾的水患問題,可望獲得解套。

  哇啦啦的大雨成災,趕緊作好防洪治水,中南部的民眾最期待。其實,立法院在今年一月通過的一千四百一十億治水預算條例,其中就包括了三個部份,分別是,要水利署負責規劃執行各縣市的河川、區域排水、及海堤。還有營建署,主要是負責雨水下水道清理工作。以及農委會要做上游地區的水土保持,治山防洪、和農田排水等等。

  除了台北和連江縣的馬祖,涵蓋區包括其他二十三縣市,只可惜第一期工程三百零九億的錢,包括中南部的防洪疏濬,以及石門水庫的飲用水改善,通通還卡在立法院裡,動彈不得。淹大水,民眾叫苦連天,因此下個禮拜即將召開臨時會,治水預算先通過,成了藍綠共識。

  原本要把罷免排第一,也是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,現在居然要把治水放前面,可見得在現在嗆扁護扁的風暴當中,要怎麼穩住民心,不論藍綠都很慎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