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5F戰機嘉義墜毀飛官一死一重傷

 / 嘉義縣

  空軍發生重大飛安意外!一架F5F雙座戰機從台東飛往嘉義進行飛行訓練,卻在移地訓練中途墜毀在嘉義太保一處農田,中校飛行官周傑偉不幸殉職,中尉學官夏文裕重傷送醫,還有生命危險。由於墜機的教練機機齡已經二十五年,失事原因是機械老舊還是人為疏失,軍方還要深入調查!

  猛烈的大火吞噬整個機身,黑色濃煙直沖天際,造價上億元的F-5F雙座戰機爆炸燒成焦黑,殘骸支離破碎散落在農地,令人怵目驚心,消防人員強力灌救,親眼目擊軍機墜毀的農民嚇得膽戰心驚,墜毀的F-5F戰機旁紅色醒目逃生傘,來不及救它的主人,中校飛行官周傑偉跳傘不及殉職身亡,中尉學官夏文裕重傷送醫,還在和死神搏鬥!

  這麼嚴重的飛安意外怎麼會發生,這架編號5381的F-5F戰機是七點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,原本預定進行低空略過嘉義水上基地的移地訓練在迴轉飛回台東,沒想到卻在嘉義上空七點二十八分迴轉時墜機,造成一死一重傷慘劇。殉職的周傑偉四十二歲,空軍七十五年班畢業,有三千小時飛行經驗;重傷的夏文裕二十八歲,空軍九十一年班畢業,有六百小時飛行經驗,開的卻是二十五年機齡的老戰機。

  究竟意外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操作疏失,軍方還在調查,而軍機墜毀還好是在農田,不是在民宅,是不幸中的大幸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