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雷雨溪水漲四釣客受困沙洲

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午後下起大雷雨,外加明潭水庫洩洪,導致濁水溪水里河床暴漲,有四名釣客受困沙洲,請求消防隊救援協助上岸,還好水流不急,消防隊利用繩索將四人陸續救起,不過經過這次受困經驗,釣客直呼從此以後再也不釣魚了。

四名釣客位於對岸,看著溪水漲的快比一個人高,誰也不敢冒險渡河,消防隊員先當蜘蛛人用繩索下降到消波塊上。帶著救援繩索以及游泳圈,救難人員第一次拋繩,並沒有成功,再來一次對岸同伴總算接到繩,繁忙步驟,讓岸上救難人員大罵釣客,為何下雨還冒險釣魚。四名釣客一一將游泳圈套在自己身上,緊抓繩索過河,不過,這位白上衣先生,可能是過於驚恐,嚇的都快動不了。

終於上岸,一身濕答答,男子發誓下回再也不釣魚了。南投午後下起大雷雨,外加上上游明潭水庫洩洪,可能是這四名釣客過於專心,無視溪水暴漲,等到反應過來,只能打電話呼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