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"愛心媽媽"30年收400棄嬰

 / 宜蘭縣

  這兩天販賣棄嬰的新聞,讓人看了心酸,不過宜蘭有位七十歲的媽媽陳秀春,三十年來以收容棄嬰多達四百多位!她一手養大的棄嬰,特地回來感謝媽媽,希望社會上能多一些像陳秀春一樣的愛心媽媽,拯救棄嬰。

  一臉秀氣,亭亭玉立,難以想像,二十四歲的小如,當年她是個體重不足的早產兒,被狠心丟在門口,是這位七十歲的陳秀春,將小如救活,到現在小如已經大學畢業,獨立自主!拿著二十年前的剪報,小如感謝媽媽,不僅讓她長大,更教育她,懂事聽話。這個擁抱,令所有人都動容,左擁右抱,好多人都得喊陳秀春一聲媽!

  三十年來,四百多個棄嬰,不管是體弱多病,還是智能不足,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,陳秀春卻堅持,把棄嬰撫養長大。把祖產變賣光光,陳秀春不後悔,因為看著無辜的孩子,有了溫暖,張開雙手,再一次擁抱,這三十年,為他們流的淚,此刻,都化為幸福的微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