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快來了!低窪民眾繃緊神經

  颱風就要來了,防颱大作戰,首先從上次碧利斯颱風淹水的南台灣看起!在高雄縣永安有六棟民宅,上次淹水地基淘空,房屋傾斜,住戶擔心這次颱風房子可能撐不住,趕緊撤離。而屏東鴨農冒著大雨趕鴨子進籠,因為上次淹水死了五千隻,血本無歸。

  颱風還沒來,屏東萬丹已經下起滂沱大雨,鴨農大雨中穿著雨衣趕鴨子上架,就怕上回大水沖走五千隻鴨子的慘劇再度發生!鴨農七手八腳抓鴨子,鴨子嚇得呱呱叫。為了防颱屏東居民繃緊神經,香蕉農則是忙著用一根根的木頭固定香蕉,深怕心血隨颱風而去。同樣也是逢雨必淹的嘉義圍潭村,居民氣喘吁吁搬高傢具,床鋪墊磚頭、洗衣機能抬多高就抬多高。高雄永安區的住戶則是趕著在颱風來臨前收拾家當,要逃離因為地基淘空、滿目瘡痍的家園。因為這排別墅黑心建商當初蓋的時候就蓋在排水管上,隨著排水管破裂地基掏空,房子也就一吋吋下陷,居民傷心眼淚都快掉下來,颱風要來就得搬家是他們最深的無奈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