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未到先漲價菜貴到不像話!

 / 雲林縣

  趕在凱米颱風還登陸前,中南部的菜農一整天忙著搶收作物,每次風災價格都會好幾翻的三星蔥,颱風還沒到就已經漲到一公斤兩百塊!葉菜類,產地價格也飆漲三成。

  清晨六點雲林菜農早就忙翻天,徒手拔起一把把的是容易被水泡爛的空心菜,用刀子採收的是地瓜葉,搶收農作物蔥農們最緊張張,就連還沒長好無法搶收的蔥上頭,也要鋪上上稻草,吸水除濕。而每次風災都創下天價的三星蔥最誇張,頂著太陽搶收的蔥一公斤已喊價到兩百元,一般等級的蔥也從100元漲到160元,足足漲六成,買的人有多心痛,比比看就知道,這一把蔥100元,可以買到五人份香噴噴的叉燒肉,另外葉菜類的空心菜小白菜,青江菜覓菜和地瓜葉,一公斤也漲了兩成,雖然貴,市場買氣還是強強滾。

就是怕颱風真的來風雨越大菜還會越貴,婆婆媽媽先下手為強,買菜快狠準,大包小包趕緊提回家,看到攤位上的葉菜幾乎要被掃購一空,颱風還沒來,菜販已經先小賺了一筆颱風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