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德魯灣橋泥沙淤積 險象環生

颱風前夕,來看這個怪現象,怎麼沒下雨,也會淹大水?來看南投仁愛鄉德魯灣橋,幾次颱風過後,橋下泥沙淤積,已經堆的比橋面還高,春陽部落居民,進出得天天冒險涉水。

南投根本沒下雨,就出現驚險過橋畫面,春陽部落的居民要出來,得冒著生命危險,走過被水淹沒的德魯灣橋,還得警察背著小朋友,牽一個拉一個,兩隻小黑狗也緊緊跟在後面,因為一不小心就被湍急的溪水給沖走。好不容易冒險走了過來,還有人想往裡頭去,因為山上種了農作物,不能放棄,只好脫了鞋往前衝。只是走了一半只好折回,因為中間淤沙太高,根本無法前進,讓人十分無奈。

實在無計可施,還有居民乾脆走在紅色欄杆上,一旁的員警看了直冒冷汗,卻又無力阻止,因為居民的家在裡面,總不能不讓人回家,德魯彎橋的下游是廬山,但是眼看溪旁的淤沙都堆的比橋面還高,如果公所再不加快腳步疏濬,眼看颱風又要來了,居民實在不知該怎麼過日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