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傷父親節 礦工老父遭棄養

今天是父親節,很多的爸爸都會在這一天收到子女的祝福。不過,我們要帶您來看的這位86歲的老先生─陳皆德,年輕時他當礦工把孩子扶養長大,但現在卻被子女棄養,每天得幫人割草,才有一百塊錢的收入,養活自己都成了問題,更別說過父親節了。

簡單的供桌擺設,承接下祖傳的三峽土角厝,陳皆德住了大半輩子,自己打理生活,自己煮飯吃,這個父親節他只有一個人過。已經不記得兒子什麼時候來過,養女出嫁後,也沒再來看他,家裡,甚至連一張跟兒子女兒照片都找不到。

已經86歲的他,年輕時當過礦工,靠這雙手賺錢養活一家四口,好不容易把孩子都扶養長大,怎麼也沒想到子女會把他遺棄。加上他名下有家族無法變賣的土地,讓他連中低收入戶的申請資格都沒有,現在得幫人割草放牛,一天一百塊為自己賺生活費。

雖然,老先生身體還算硬朗,但記憶中,一家人歡樂的笑聲,卻離他愈來愈遠,而他每天最引頸企盼的,就是在度日如年的日子裡,子女能再回來看他。(倪于雅 張國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