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出安全死角 突擊自助洗衣店

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都曾經到無人自助洗衣店來洗床單、洗衣服,不過方便歸方便,但因為使用瓦斯卻無人看管,也成為安全死角。之前就有一家自助洗衣店發生火警,造成四人重傷。台北縣消防局就突台北縣內六十一家位在住宅區中的自助洗衣店,如果安全不符標準,將要罰六萬到一百五十萬元。

氣爆發生,自助洗衣店裡的物品被強大的爆炸力,炸出屋外,而附近的住戶也倉皇逃生,消防隊員緊急出動救災,但還是有四個人因此受到輕重傷。

在大台北地區,許多民眾都喜歡利用自助洗衣店來洗衣服,雖然方便,但隱藏的危機卻也不容小覷,由於目前並沒有法規管理自助洗衣這個行業,消防單位求助消保官要求業者,在限期內在洗衣店裡設置安全措施,否則將要受罰。

另外,消防局也提醒民眾,走近自助洗衣店,首先可以看看牆上有沒有貼上警告標語,再看看天花板是不是依規定設有這種瓦斯感應器,如果,聽到這種聲音。那就代表瓦斯可能有漏氣的情形,民眾要趕緊離開室內,並且打電話報警,這樣就可以避免意外一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