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孩省零用錢盼為母買大冰箱

  桃園縣大溪鎮有一位鍾小妹妹,今年九歲,她的爸爸因為生病無法工作,家庭重擔就由媽媽一肩扛起,不過鍾小妹非常懂事乖巧,不但會作家事,還會幫忙媽媽照顧小吃店,而且,她還把每天的零用錢省下來,希望以後能幫媽媽買一台大的電冰箱。

  惠樺的媽媽經營小吃店,一大早就忙著準備食材,懂事的惠樺,也沒閒著,她忙進忙出,要做完所有家事,別看她個頭小、年紀小,不管是拖地、洗碗、還是晾衣服,通通難不倒她。

惠樺的爸爸,因為做生意失敗,壓力太大,健康亮起紅燈,也無法工作。所以,媽媽一肩扛起家庭重擔,但是,看看這小吃店,只有一桌,收入有限,當然,也沒辦法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。

媽媽哭了,她心疼惠樺,從小沒有任何物質享受,卻又這麼貼心乖巧。知道媽媽辛苦,惠樺把零用錢都存下來,雖然每天只有十塊,但她要努力圓夢。不要新衣服,也不要芭比娃娃,九歲的惠樺要幫媽媽買一個大冰箱,這就是她的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