歹徒持刀搶醫院 籌錢讓媽媽看病

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小港醫院發生一起搶案,一名精神障礙疾病患者持刀衝進櫃檯,搶走現金四萬多逃逸,不到五分鐘就被民眾合力制服。而他患有重病的媽媽到警局痛哭流涕,這名男子他也跪在地上懺毀,難過的說沒有工作能力,又想讓媽媽看病所以鋌而走險。

上午十一點十五分,一名頭戴著安全帽及口罩的男子,從大門進來,亮出預藏水果刀迅速翻進櫃檯,搜括抽屜現金,掛號的名眾慌張逃離,一名看病男子拿著醫院指示牌衝向前阻擋,歹徒受到驚嚇逃跑,一出醫院大門被熱心名眾制服送往警局。這嫌犯在警局起先一開始都不說話,直到母親趕到,他立刻跪地痛哭求她原諒,患有重度關節炎的媽媽雙手沒辦法伸直,淚流滿面的說兒子是精神障礙患者,因為擔心她沒錢看病才會犯這樣的錯。

在搶劫過程中有受傷的嫌犯,訊問後再度被送回醫院治療,可憐的老媽媽寸步不離跟著兒子,但想到兒子為了自己可能面臨牢獄之災,令人鼻酸。因為貧窮選擇犯罪,弱勢家庭的悲哀與矛盾再度被突顯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