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防壓裝置 女童遭鐵捲門夾死

家中有電捲門,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。花蓮十一歲女童昨晚意外遭到家中電動鐵捲門夾死,華視新聞實際測試發現,鐵捲如果沒有配備【防壓系統】,開關就是一次開到底,很容易發生意外。

方便的電動捲門,成為殘忍的殺人凶器,葬送了才十二歲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。這種隨處可見的鐵捲門,到底隱藏什麼樣危機,我們實地作了實驗。
這是最常見到的鐵捲門,沒有配備防壓感應裝置,不是全開就是全關,重達120公斤的鐵捲門持續加壓,一不注意就成了斷頭台。

現在畫面看到的是有加裝電動感應裝置的鐵捲門,在碰到人之後,一秒鐘內自動回捲。花蓮王姓女學童遭鐵捲門意外夾住窒息,已經不是第一件,這些剪報都是紀錄一條又一條寶貴的生命,傳統的鐵捲門沒有安全保護。在沒有開關完全的狀況下進出。只要一個不注意,意外就會發生。多一層保護,要付出的代價比傳統鐵們多了五千塊,不過買來的卻是一家人的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