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車鋼索斷裂 五噸鋼捲傷人

 / 雲林縣

一台載著鋼板的拖板車,在行經雲林台三線時,固定的繩索,突然斷裂,五公噸重的鋼板,失控滾向對向車道,撞上滿載老人的遊覽車,造成九個人輕重傷!事發現場,就在車來車往的台三線上,散落的鋼板就是肇禍元兇,固定索應聲斷裂,鋼板滾落砸在後方的遊覽車上,突如其來的巨大鋼板,像巨大障礙物衝向遊覽車,當場造成十多名乘客受傷,被緊急送往醫院。沒有受傷的,也被接駁到醫院協助同伴,車上乘客,都覺得自己從鬼門關走一回。

嘉義大林醫院,急診室裡忙成一團,坐在車頭的司機和導遊,頭部重創傷勢較重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;其餘大多數的人都是皮外傷,車上四十八名旅客大多都是高雄美濃進香團成員,他們下午搭車從雲林要前往嘉義梅山,沒想到卻全進了醫院,警方堪驗現場懷疑捆綁鋼捲的繩索會斷裂,可能是綁法不夠牢,鋼索太過老舊,或是像這樣重五公噸的鋼捲,得用上一噸半的鋼索綁住,鋼索太細支撐力不足,都是可能的原因,拖板車一個固定的動作沒做好,可能造成終生的遺憾。(記者王靖淳、劉漢生、廖學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